麵包機玩了好一陣子,家裡原本16公升的聲寶小烤箱確定不敷使用,所以開始尋找新夥伴。

玩烘焙的高手都會建議烤箱越大越好,但是,我溫馨的小房子,就是塞不下大體積的呀,再加上人口單薄,也消耗不了烤出來的成果。

但是我有記住不少人的建議,至少要30公升,至少要能調上下溫度。結果刪除法下,就是它了–晶工JK7300。

晶工7300    

有上下火分開調溫、還有旋風、內視燈,以及業界最新的功能:發酵。

晶工面版  

因為烤箱入手沒多久,所以針對功能的部分再慢慢補充。

先就單機的部分說明一下。

 

這次是直接跟維康電化購買。

2013年12月上市時,維康公司有舉辦一個限量首賣200台的活動,

購買時除了基本的淺烤盤、烤網、夾子外,

另外再多送一個304不銹鋼的深烤盤(35*25*3)、烤箱溫度計、磅秤。

晶工配備  

另外,我自己覺得烤盤這類的東西算是消耗品,

而且用過烤箱的人都知道,

要買一個合乎自己烤箱大小的烤盤,真的要找到天荒地老,

除非你的烤箱是市面上常見的那幾款,

所以我直接又另外再加買了烤網及深烤盤。

 

收到烤箱不免都要來個空烤,

說明書上是說上下火開到最大,

烤個15分鐘,

其間可能冒煙及有臭味,

所以很多人會連同鳳梨皮一起烤,

但是我是直接空烤而已,

而且順便測了一下烤箱的溫度,

空烤20分,沒冒煙也沒啥味道,

不過最高溫從溫度計看來,只到230度而已。

空烤  

目前為止最讓人詬病的地方,就是下烤盤置入位置的設計不良,

恰恰與烤箱的螺絲釘位置相仿,

所以置入時的角度不對時,就會卡住。

晶工烤箱內部  

所以每次放時都要喬好適當位置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